通知公告
信增值商网络安全存漏洞新企业需申许可证
时间:2014-07-11浏览次数:

  2014年工信部将全面启动电信增值企业网络安全试点工作,新增企业要求申请许可证,已取得许可证的企业需进行年检。

  目前,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电信增值业务和相关企业也发展迅猛。另一方面,增值企业的网络安全对社会的影响冲击也较大,其“交易量都是数以千亿人民币,如出现问题都比较大”,工信部通信保障局副局长熊四皓表示。基于这种情况,他透露,根据《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2011年工信部对淘宝、新浪、腾讯、百度、万网、空中网等6家增值企业开展了安全防护措施试点工作。

  他介绍说,从试点情况来看,增值企业水平仍然是参次不齐,“大部分增值企业安全投入比较大,整个机构也比较健全,人员素质也比较高”,但“从试点情况来看,简直就是千头万绪,还需要产品提供商安全意识及服务能够及时跟得上,做到安全防护”。

  2010年,工信部正式印发《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工信部2011年对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内的电信运营企业实施了网络安全抽查,结果显示整体达标率达到98%,但同时发现,“运营商的应用商店仍存在很多问题和漏洞。”

  对此,熊四皓透露,2012年工信部将加强增值企业网络安全管理,在去年6家企业试点基础上全面开展网络安全试点工作。要求新开企业申请许可证,提交网络安全防护办法;对于已经取得许可证的上万家增值企业进行年检,并将年检形成常态化的必备过程。

  “去年大规模的信息泄露可以看的出来,增值企业防护还是非常重要的”,熊四皓指出。

  2011年4月,索尼在线PlayStation网络被黑客窃取7700万客户的信息,包括信用卡账号。这一黑客攻击事件导致索尼被迫关闭了该服务,持续时间超过1个月,损失达.7亿美元。

  2011年12月21日,CSDN、天涯等众多互联网公司信息被公开下载。截至12月29日,CNCERT通过公开渠道获得疑似泄露的数据库有26个,涉及帐号、密码2.78亿条。其中,具有与网站、论坛相关联信息的数据库有12个,涉及数据1.36亿条;无法判断网站、论坛关联性的数据库有14个,涉及数据1.42亿条。

  2011年12月28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近期部分互联网站信息泄露事件的通告”,表示强烈谴责窃取和泄漏用户信息的行为,称事件发生后已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组织相关单位了解事件情况、评估事件影响和危害、研究应对措施,并要求各网站加强安全工作,发生用户信息泄露的网站做好善后工作向用户发出警示。 

 

公司名称:沈阳恒昊互联网络有限公司 主站网址:www.syhhidc.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号:辽B-2-3-20060003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ISP证:辽B-2-3-20110004 ICP证:辽B2-20120003
QQ业务咨询:公司统一QQ号:1169275805 (业务咨询及客服专用QQ)手机及短信:1394033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