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网站资质
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定义及分类
时间:2014-07-12浏览次数:

  第三方支付是指非金融机构在收付款人之间作为中介机构提供下列部分或全部货币资金转移服务:
  (一)网络支付;
  (二)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
  (三)银行卡收单;
  (四)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其他支付服务。
  网络支付,是指依托公共网络或专用网络在收付款人之间转移货币资金的行为,包括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
  预付卡,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发行的、在发行机构之外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包括采取磁条、芯片等技术以卡片、密码等形式发行的预付卡。
  银行卡收单,是指通过销售点(POS)终端等为银行卡特约商户代收货币资金的行为。
  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商业模式
   (一)网络支付;支付宝,财付通,费率问题。
  网上商业模式,互联网支付从来不向消费者收费,99年的时候每笔网上支付,支付公司从中收取的手续费是3%,03年至04年手续费就大幅下滑至1.3%-1.6%,随后银行网关手续费继续大幅下滑至千分之5左右,
  (二)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一卡多用(斯玛特卡、杉德卡、乐购超市、易初莲花超市、家得利超市、迪亚天天、上海汇金百货、上海第六百货、太平洋百货、百盛购物中心、巴黎春天百货、红星美凯龙、上海美罗城、哈根达斯、面包新语、味千拉面、施华洛世奇、新华传媒、北京世贸天街购物中心、北京稻香村、上海美林阁餐饮、春秋国旅、浙江中石油等。)
  合作方式:与银联合作的方式,预付卡的持卡用户每一次刷卡,将由银联一方从第三方预付卡公司的备付金账户中按银联自己的手续费收入比例、预付卡公司的佣金比例以及商户所得在三者中进行资金的分配,一般为第二天到账(业内称“T+1”)。选择与银联合作虽然要与之分享佣金收入,但业内人士透露,好处在于有了银联背书,预付卡公司在拓展商户的时候不需要先期向商户缴纳一定数额的“押金”,只需将预付卡公司法定的备付金账号与银联系统对接即可。(银联,商家,第三方支付利益分成)。
  第三方公司自有渠道:而在第三方预付卡公司自建受卡系统的环境里,预付卡公司一般先期向商户缴纳一笔双方约定的押金,比如给到餐饮行业商户的备付金一般要5万-10万元。在此基础上,随着持卡用户在商户不断消费,预付卡公司要不断填补押金“水位”,并按约定的结算期从商户一端收取佣金。 第三方收取手续费。
  (三)银行卡收单;(POS机刷卡)商家
  POS(Point of sales)的中文意思是“销售点”,全称为销售点情报管理系统,
  COD :cash on delivery 货到付款,现金付款,或者叫快递代收货款。市场上做业务的一种叫法,就是要现款现货的意思。
  银行卡收单业务的利润主要来源于结算手续费。根据行业不同,费率分别为0.5%-4%不等。手续费分成一般遵循7:2:1的比例,  “7”归发卡行所有;“2”归收单方所有;“1”则为银联所有。
  第三方持证公司可以不通过银联,直接和银行合作。费率具体细谈。

公司名称:沈阳恒昊互联网络有限公司 主站网址:www.syhhidc.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号:辽B-2-3-20060003 -3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ISP证:辽B-2-3-20110004 ICP证:辽B2-20120003
QQ业务咨询:公司统一QQ号:1169275805 (业务咨询及客服专用QQ)手机及短信:13940331258